最新消息

  -返回上一頁-
  第三屆兩岸中小企業合作發展論壇

『第三屆兩岸中小企業合作發展論壇』邀 請 通 知
為凸顯中原腹地是兩岸企業未來合作發展的新陣地,首屆『兩岸中小企業合作發展論壇』,於2010年8月23-24日在晉冀魯豫四省交匯的河北省邯鄲市磁縣舉辦,開啟了兩岸中小企業在中原合作的新契機,充分展示了兩岸中小企業在大陸發展的廣闊前景。為持續落實兩岸中小企業交流合作發展任務,順應台資由沿海向中原地區轉移的趨勢,於201110月19-20日,在臺灣臺北市王朝大酒店舉辦第二屆論壇。綜觀第一、二屆論壇,已展示兩岸中小企業在大陸合作發展的前景無限的寬廣,認同未來轉移沿海佈局向內地發展的趨勢,成功開拓了兩岸中小企業交流合作發展一個優質、綜效、務實的交流平臺,深得廣大中小企業的肯定。

中原地區交通便利,資源豐富,市場廣闊,為廣大中小企業的轉型發展開拓了一個新天地。為強化中原地區腹地支撐,促進沿海與內地經濟的互動發展,河北省批准成立邯鄲冀南新區。新區的設立是經略中原的重要戰略部署,如何進一步開發市場,把資源轉化為發展經濟的強大動力,成為當前討論的熱點議題。『第三屆兩岸中小企業合作發展論壇』,本聚焦、務實的角度,將以『經略北中原戰略:邯鄲冀南新區』為核心議題邀請兩岸產、官、學、研界專業人士,針對全球化趨勢下的兩岸新形勢,在具有龐大商機與發展潛力的『冀南新區開發計畫』之基礎上,探討如何發揮企業優勢,調整企業發展策略,優化產業結構,落實自主創新,提出具體建議,以達永續合作發展之目標。參會期間,本會另規劃前往山西晉城市陽城縣及邯鄲週邊地區參訪考察。

■實施地點:
邯鄲市磁縣溢泉湖國際會議中心
■實施日期:
一、報到暨論壇開幕式:2012年9月25日(星期二)
二、主論壇:2012年9月26日(星期三)- 27日(星期四)
三、參訪考察:2012年9月23日(星期日)-24日(星期一)或2012年9月28日(星期五)-30日(星期日)
■主辦單位:
 
北京清華大學台灣研究所
■承辦單位:
冀南新區管理委員會
磁縣人民政府
■邀請參會對象:
兩岸農業(含食品業)、服務業、製造業等相關企業負責人及高階幹部與工商團體代表(兩岸各50%)。